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区支教动态 > 支教工作简报 > 正文
傅义军同志支教先进事迹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6-20 11:37 浏览数:374

傅义军同志支教先进事迹

 

傅义军,男,中共党员,1968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益阳师范,支教前担任石牛江镇中心完小校长,2013年度桃江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20143月,他们夫妇俩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要求到贫困山区支教,先后在安化县大福镇禾黄村小支教半年,龙塘乡完小支教一年。

一、典型事迹

1、不怕艰苦,甘于奉献

一名校长到山区支教,很多人不理解。但傅义军同志深知到艰苦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他的想法,得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老母亲和兄弟姐妹的全力支持。他们说:“你们安心支教,星期天就回来看看。”受援学校,离家百余公里,条件差,没有电视,没有网络,生活极其艰苦。他们夫妇互相鼓励,以苦为乐。周一至周五完成繁重的课务后,周六、周日返回益阳看望、照顾母亲。在大福支教期间,傅义军同志腰椎盘突出,痛得连下床都很困难,他硬是咬牙坚持不下岗,一年半以来,从未因事、因病请过一天假,缺过一次勤。

2、潜心育人,管理严谨

傅义军同志潜心育人,始终把爱当作教育的首要的条件。对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注意在心理上帮助他们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心,以严父慈母般的感情关爱他们。他班级管理严谨,所带班级班风良好,学风浓厚,充满活力。在学校各项活动中成绩突出,校运会取得年级组总分第一名;在“六一”文艺汇演中荣获一等奖;班级板报获一等奖。

3、工作规范,勇于创新

傅义军同志静心教书,教学严谨,勇于创新。他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他的课堂常规教学模式,在龙塘完小作为典型予以推介。他根据班级班级实际,开展小组合作学习。他面向全体、注重培优辅潜。由于他的不懈努力,学生进步显著,在期中、期末考试中成绩稳居年级榜首。他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教研教改活动,在学校“三课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4、增进交流,促进发展

傅义军同志担任近十年的完小校长,管理经验丰富,他毫无保留地把学校的一些成功经验推介给受援学校,对受援学校管理水平的提高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傅义军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推动山区教育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堪为教师典范。受援地龙塘乡中心学校谌国友校长赞誉不已:“傅义军夫妇为我们学校注入了正能量,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优秀教师支教。”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教师资格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