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区支教动态 > 支教工作简报 > 正文
刘立芬老师先进个人事迹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12-07 15:55 浏览数:665

去年9月初,刘立芬老师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中学,开始了长达一年的支教旅程。来校后,她勇于挑起教学重担,承担了九年级一个班的语文和七年级一个班的地理的教学重任。她是一名专业语文老师,为了教好地理这门对我来说全新的学科,每个章节的重点、难点、考点我都要打长途电话向原单位的专业老师请教。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每次考试后,都自己掏钱为学生买奖品对他们进行鼓励,两个学期累计买了500多元的奖品。去年下学期主动为学校上了一堂教学观摩课,后来又多次组织驻本校的支教老师承担教学研讨课,为后坪中学的教育教改带来了有益的影响。

用博爱的胸怀关注贫困孩子和高山上的孩子。学校有数名单亲家庭、失亲家庭非常贫困,她多次给这些特困孩子捐钱捐物,捐助对象达10人次以上,捐助现金达2000元之多。先后两次组织支教老师上海拔1300米的崇山小学慰问、送教。去年9月12日,组织本校四位支教老师自筹800多元经费,去慰问山上的老师和学生;今年6月1日,又组织桃源10名支教老师,自筹3000多元经费上崇山小学慰问、送教。用1000多元为山上的58名孩子每人赠送了一份礼品,还为学校捐赠了2000元现金。捐赠结束后,又和孩子们一起举行联欢活动,让高山上的孩子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为了促进地域间的文化交流,去年12月,组织后坪中学的部分老师去她原单位学习交流。后坪中学的老师观看了漳江中学的升旗仪式和每周一次的德育主题活动,并深入课堂了听课。给后坪中学的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一年来,她没有辜负上级领导和原单位领导的重托,不辱支教使命,带着爱心走进永定,把知识和爱心撒播在了这片土地上,无愧于此次支教旅程。

(派出校:常德市桃源县漳江中学,受援校:永定区后坪镇后坪中学)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教师资格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