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初中教师专业适岗培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2-11-07 17:32 浏览数:9466

湖南省初中教师专业适岗培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1月6日,湖南省初中教师专业适岗培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廖湘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副校长周宇、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教育局分管教师工作副局长和教师(师训)科(站)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贺安溪主持。

廖湘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教师队伍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高,教师教非所学、专业不对口的问题已成为我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制约因素。开展初中教师专业适岗培训,是解决当前初中教师学科专业不对口问题,提升初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初中教师专业适岗培训工作,要把握基础性、针对性、实践性的基本原则,以专业知识为主体,突出学科知识和教学技能知识,着力构建教非所学、专业不对口教师的学科理论知识体系,提高实施素质教育能力和水平。要建立激励机制,专业培训所获学分纳入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登记范围,所获合格证书将与教师职称晋升、教师聘用、教师资格认定等挂钩。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职责分工,做好政策宣传发动、摸底调查、组织报名等工作,在2012年年底之前完成报名工作,2013年春节后正式开展培训。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致欢迎词,副校长周宇做了培训工作部署。会议期间,各市州教育局分管教师工作副局长和教师(师训)科(站)长围绕湖南省初中教师专业适岗培训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根据工作安排,省教育厅负责全省初中专业适岗培训的统筹与管理,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辖区内适岗培训的管理与落实工作,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具体负责适岗培训的组织与实施。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教师资格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