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省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企业顶岗实践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2-08-14 10:04 浏览数:9321

湖南省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企业顶岗实践培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意见》及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部署的精神,为顺利推进我省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企业顶岗实践培训,8月13日下午,湖南省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企业顶岗实践培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省15所高职院校、28家省内知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70余人。会上,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与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省教科院职成所所长刘显泽就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企业顶岗实践培训做了具体工作部署,承担培训任务的高职院校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贺安溪就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形势和实施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企业顶岗实践培训的意义、任务和要求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蒋维加主持。

实施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企业顶岗实践培训,目的是提高专业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专业教师对行业企业的了解,促进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财政部下达的计划,本批启动的培训项目由高职院校和相关企业联合组建培训基地,共同实施培训。参加培训的专业教师主要在企业提供的岗位顶岗工作,培训结束时,还要根据顶岗实践的成果,提出专业教学改革方案。中职专业教师培训时间为6个月,高职专业教师培训时间为2个月,各培训基地将于8月底正式启动培训。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教师资格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